电话:0551-63601063

我系王双副教授荣获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

...

10月23日,在上海市举行的中国密码学会2015年会上,我系王双副教授荣获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。

中国密码学会是中国科协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,是我国密码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社团。依照中国密码学会评奖章程,优秀青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,每次获奖者不超过4人。获奖者须在密码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,对密码建设与发展的某些领域做出突出贡献。王双副教授因在量子密码领域的高速、长程、网络化、安全性等方向取得的多项创新性成果,以及为推动我国量子密码实用化进程做出的贡献而获此殊荣。

王双副教授于2002年进入我校物理系学习,于2006年本科毕业后在我校攻读博士学位。研究生期间,师从郭光灿院士和韩正甫教授,并于2011年获光学专业博士学位。此后,在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。

王双副教授自2005年起一直从事量子密码相关的实验和技术研究工作,已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,引用400余次,并创造了标准单模电信光纤中进行量子密码传输的世界纪录,实现了合肥-芜湖广域网、量子政务网等多个实地量子密码网络,建设的量子保密通信节点总数超过50个,量子信道总长度超过300公里。

编辑时间:2015-10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