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话:0551-63601063

我系郭国平教授入选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

...

2016年6月3日,中共中央组织部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《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》【组通字〔2016〕30号】,共授予98名同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,我系郭国平教授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。

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央组织部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、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,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。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;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、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;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,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。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,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。

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是根据《中国青年科技奖条例》的规定,经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、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审定产生的。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同志,是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。他们热爱祖国,服务人民,自觉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发展我国科技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;他们追求真理,创新攻关,体现了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;他们勇立潮头、引领创新,在基础研究、工程实践、科学普及、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,为提升我国的经济实力、科技实力、国防实力、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。

郭国平教授1996年考入中国科大物理系,2005年博士毕业后引进副教授留校任教。2009年晋升为教授,2015年起担任我系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。他先后入选长江特聘计划之“青年学者”、国家万人计划之“青年拔尖人才”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,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国家人才计划,主持承担了国家多个重点重大专项,在半导体量子计算和量子芯片领域取得了多个原创性成果,发表SCI论文百余篇。



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通知:http://www.cast.org.cn/n17040442/n17041423/n17052319/17235902.html

编辑时间:2016-06-03